【專講講者】2022第十四屆發展研究年會「發展、韌性與復甦:後疫情與戰爭下的臺灣與區域研究」

發佈日期 : 2022-10-31

📣年會講者搶先公布📣

臺灣發展研究學會第十四屆年會專講者的豪華陣容終於曝光啦!
很榮幸有機會邀請陳東升老師、戴興盛老師、黃宣衛老師蒞臨年會,從不同的面向討論發展以及區域研究。

💥年會專講💥──全球與在地交織的臺灣研究 
日期:2022.11.19(星期六)
時間:09:15-10:45
地點:人社三館B113元瑾講堂
演講者:陳東升教授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人文司人文創新與社會實踐計劃辦公室主持人
●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諮議委員
●國立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社會學系教授

其研究領域跟隨著臺灣社會變遷而形成,涵蓋組織社會學、經濟社會學、都市社會學、政治社會學,曾出版「金權城市」與「積體網路:台灣高科技產業的社會學分析」等兩本社會學的重要著作。近年更著重於社會創新、社會企業、社會設計、跨科際(trans-disciplinary)教育,藉由跨學科的交流與對話,共同思考來解決社會問題。強調社會學不是只有在實踐、在互動的層次操作,也同時要能面對結構的改變。

跨域自主學習認證系統報名連結:https://reurl.cc/ymZGzE

💥年會專講💥──整合人文社會學科與自然科學:談永續發展的跨領域研究典範
日期:2022.11.19(星期六)
時間:13:00-14:30
地點:人社三館B113元瑾講堂
演講者:戴興盛教授
●國立東華大學自然資源與環境學系教授

其研究領域包含永續發展、自然資源經濟學、共有資源治理、社區保育、保育與發展,以及社會生態系統韌性整合治理,在媒體中常可見其對於環境議題的評論。長期投入東台灣永續發展議題,並透過跨科際整合研究,人文社會科學與自然科學研究共同路徑如何可能,並進一步推動韌性導向治理,探討其中制度所扮演之角色。

跨域自主學習認證系統報名連結:https://reurl.cc/de0g0V

💥年會專講💥──流域,做為區域想像與研究的單位
日期:2022.11.20(星期日)
時間:09:00-10:30
地點:人社三館B113元瑾講堂
演講者:黃宣衛教授
●中央研究院民族所研究員
●國立東華大學臺灣文化學系教授

其研究專長為文化人類學,關心主題包括族群、宗教與認知。著有《阿美族》、《國家、村落領袖與社會文化變遷:日治時期宜灣阿美族的例子》、《共築蓬萊新樂園: 一群池上人的故事》,並於近期出版《成為池上: 地方的可能性》。長期在東台灣做研究,並以區域研究的眼光,跳脫原住民研究與漢人研究的分野,探討在變遷中,個人、社會以及文化與環境之間的互動與關係,並且探尋學術研究與地方社會共謀發展的可能。

跨域自主學習認證系統報名連結:https://reurl.cc/QWdg69

主辦單位:臺灣發展研究學會、國立東華大學臺灣文化學系

ImgDe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