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放映會】尋找回憶的金木君 :重返花蓮1930年代的開港風華

ImgDesc
ImgDesc
發佈日期 : 2022-09-01

跨域自主學習認證系統報名連結:
https://sys.ndhu.edu.tw/SA/XSL_ApplyRWD/ActAnnounce.aspx?ActID=12896

片名:尋找回憶的金木君  <請點此瀏覽預告片>

時間:111年9月14日(星期三) / 上午10:00至12:00

地點:國立東華大學活動中心大樓A101演講廳

出席名單(暫定): 黃丹琪(導演)、詹前俊(監製)、朱芸廷(製片)、利安禾(專案經理)+美術製片團隊

簡介:
「歷史穿越時空和現在所產生的羈絆,就像是一條隱形的絲線,只要認真地看,你會看到絲線在空中閃閃發亮。」——導演・黃丹琪

走入東大門夜市附近的 #太平洋公園,白天可以散步、看海,是相當熱門的海岸休憩區。很難想像在那個沒有港口的年代,先人必須冒著貨物跟人落水的風險,在這裡與海浪拼搏、拉繩上岸。
無論是開港前在南濱海岸靠小船接駁,或是1939年開港後大船可以直接入港,航運都是花蓮人對外交通的重要方式。然而隨著蘇花公路的開通、中部橫貫公路及蘇花鐵路的完工、西部的交通興起,花蓮人的海洋靈魂也深埋在土地下。

#與金木君一起找回你的海洋魂 雖然開港時期的歷史建築,例如花蓮港海岸驛、開往花蓮港的鐵路皆已不復存,海岸線也隨著歲月改變,然而海洋之於花蓮,絕對不僅剩觀光價值——海洋訴說著花蓮人追求理想的性格,以及那段 #勇敢冒險開墾的過去。
今年夏天,跟著《尋找回憶的金木君》來場時空之旅吧!微電影的時空背景跨越開港前後,在今日的太平洋公園與曼波海灘,#重現八十多年前的花蓮光景。還有喜劇最佳「一人一鬼」組合 #喬湲媛 與 黃鐙輝,用充滿歡笑與淚水的跨時空愛情,帶你探索獨一無二的太平洋廊道,走進你所不知道的花蓮!

主辦單位:花蓮縣文化局

執行單位:赤兔影像

協辦單位:國立東華大學臺灣文化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