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演講】社會參與及公民行動/黃靖庭

發佈日期 : 2022-09-24

講題:社會參與及公民行動

講師: 地球公民基金會 黃靖庭老師

身為公民,有權利表達你認為該怎麼做以解決社區的問題,也有權利表達對所在地區、全國,甚至對全世界正在發生的問題的看法。你有權利去影響那些政府中能夠處理這些問題的人。 所謂的公民行動方案,一般先由參與者來決定其所要行動的公共議題,從行動實踐的角度,可先從自己的生活周遭來關懷起。透過研究此公共議題,分析其成因和現況,掌握解決問題的職掌和相關資源所在,檢討出可行的改進策略,並轉化成實際的計畫與行動。本課程將幫助大家學習如何表達意見,針對提出的問題如何轉化為真實的行動,搭配非暴力抗爭行動達成期望的目標!

本演講分兩次進行,9/27星期二中午12:30~14:00、10/4/星期二 中午12:30~14:00。

搭配臺灣系服務學習(二)的實體授課,並進行線上同步直播。演講活動前半小時(12:00~12:30為青年志工中心提案申請之介紹),講座於12:30正式開始。

線上聽講同學請於12:30以前登入,本演講提供跨域自主"服務奉獻"時數(採事後登記方式,登入後請於meet訊息欄輸入學號及姓名)

9月 27日 (星期二) · 下午12:00 - 2:00
如何加入 Google Meet 會議
視訊通話連結:https://meet.google.com/oxk-ejnk-emv

 

po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