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側寫】社會參與及公民行動,來場校園護樹體驗!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發佈日期 : 2022-10-04

【活動側寫】社會參與及公民行動,來場校園護樹體驗


臺灣系X花蓮青年志工中心合辦專題系列講座,配合本學期的服務學習(二)已正式啟動,首場重磅演講,邀請地球公民基金會的黃靖庭老師來講解社會參與及公民行動,於9/27、10/4(二)中午12:00~14:00人社三館B203辦理,並線上同步直播。

第一週課程中,靖庭老師先說明地球公民基金會的組織運作,並舉例自身做過的行動案例,使同學們認識到臺灣多元的社會參與活動,接著介紹在一場公民行動中,所具備的角色與其特質。第二週則為大家解析行動的產生流程,如何執行行動、用口號傳達訊息,並分組進行實際演練,每個人各扮演反叛者、改革者、組織者與公民等角色,同學們在一場「護樹行動」阻止當權者的行為,手拉手組成人牆守護樹木,發言人透過記者媒體來表達訴求,最終以非暴力抗爭行動達成期望目標。

謝其蓉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