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側寫】校友卓越講座:梁哲誌_職場新鮮人經驗談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發佈日期 : 2022-11-03

        對於未來要直接進入職場就業或是進入研究所繼續學習,是許多同學在即將畢業階段時常感到困惑、迷惘的事。本次校友卓越講座,臺灣系邀請目前正於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計畫擔任專任人員的校友梁哲誌學長返校演講,梁哲誌學長不僅向同學分享其大學求學階段的修課歷程,同時也分享他自由接案、公部門服務及進入研究所學習及工作的甘苦談。

 

        梁哲誌學長表示,其在大學求學階段利用東華及臺灣系修課制度上的自由,主動修習各種不同系所、跨領域且感興趣的課程,而這些看似互不相干的修課紀錄名稱,在學長將其綜合起來並登載於求職履歷上後,卻成為求職單位最直觀看見學長人格特質及專業領域的展現,因此學長認為如果同學對於未來感到迷惘,不妨多修習各種感興趣的課程,而這些課程未來都會成為求職時絕佳的養分。

 

        梁哲誌學長也在講座中提到,他畢業後曾經有自由接案、前往公部門擔任文化行政工作等的求職經驗,學長鼓勵同學多方嘗試找尋自身認為最適合妥當的職業,如果工作當下清楚認識到這項工作不適合自己,或工作內容與自身的想像有所出入,那儘快轉換跑道會是一件相當重要的事。另外學長也向大家分享推薦「國藝會」的「藝文求才」網站,是一個他認為相當不錯的求職管道。

 

演講側寫:陳旻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