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側寫】校友卓越講座:徐泰順_職場悄悄話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發佈日期 : 2022-11-14

徐泰順系友(文化局文資科約聘人員)

大學是一個步入工作前的過渡期,學長在大學期間所面臨對未來的迷惘也是現在我們所切身體會的。在還未進入公職前的經驗中,確實可以像學長一樣先嘗試一些其他求職網的職缺,不僅是增加前期工作上的歷練,也可藉此叫空餘的時間更加充實自我,以備未來不管是考公職或轉跑道時有更強的實力,我覺得學長在步入工作前期的準備作業雖不上完美無缺,但確實是每個剛從大學畢業的畢業新鮮人該具備的基本能力。

在學長工作期間的經驗分享,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承辦文化局案子的那件事,我覺得對於一位尚未資深的人說真的有相當的挑戰性,以我暑期工讀的例子,光是想一個能符合在場老人家的小型活動就可以讓我非常頭痛,學長接的活動規模根本無法與其進行比較。其中我認為值得學習的就是勇於挑戰自我的勇氣,配合那打不死似的抗壓性,我想這會是現今許多年輕人很難做到的;其次就是與同事間的相處,在出了社會後會發現,有許多各式各樣以往想見到或不想見到諸多千奇百怪個性的人充斥在你周遭,其中或許就有幾個是自己的同事,要在同一個空間及時間共事,想必之間的磨合會是非常重要的工作。

當然從學長的經驗中我自己是領略到了一點,就是交善不交惡,這句話說來簡單但尤其困難,因為我們並不能控制對方的想法能與自己一致,致多經由溝通後取的最多共識的觀點予以做出最好的判斷;其他該注意的就是注重工作上的禮節、規矩,套一句老師常和我們講的一句話就是敬老尊賢,在工作上也一樣。

 

心得撰寫:
台灣三 揚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