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察側寫】地圖單車走訪-穿梭鳳林客庄小鎮

發佈日期 : 2022-11-21

111學年地圖學課程來到鳳林踏查啦!由郭俊麟老師帶領修課同學於11/20()前往鳳林鎮進行單車走讀與實境解謎的活動,當天也邀請到鳳林鎮觀光旅遊發展協會的理事長李美玲,來導覽當地的歷史建築和特色店家,還一起體驗鳳林市區的實境解謎遊戲,以趣味的方式讓同學盡情探索街區,還能從中獲得鳳林的文史知識。

活動當天,人數分成兩組,上午一組先體驗實境解謎遊戲,另一組則進行單車走讀,到下午再替換輪流。郭俊麟老師以騎單車的方式帶領同學,一邊漫遊鳳林小鎮,一邊教導大家如何用地圖來對比鳳林過去與現在的位置、判讀溪流的方向及水圳的建設,最後到在地店家美好花生品嘗一碗慢火熬煮的花生湯,,讓參與的人深度體驗客庄在地的風土民情,同時又能與系上專業知識做結合。

午餐時間,大家來到鳳林慢城客家驛站進行用餐外,李美玲理事長也推廣了鳳林的特色活動和DIY課程和慢城客家驛站轉型與活化,協會也贈送了許多禮品,內容包括手工編織的手機掛繩、和精美的樂土盆。一日的戶外走訪,不僅讓同學了解鳳林的歷史和文化,亦讓學生能與在地居民有更深入的互動認識,每位同學都高興而來、滿載而歸。

 

 

活動側寫:謝其蓉

側寫日期:111/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