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教育部青年署青年志工計畫成果分享

發佈日期 : 2022-05-20

由本系同學自發性組成參與的教育部青年署青年志工計畫,透過青年的力量,投入志工的實務工作,為在地注入一股青年的力量,也延續110-2慢城與地方創生的深耕課程,加深學生與在地的緊密連結。

務農一甲子的鳳林南平老農-呂芳揚先生保留了許多充滿歷史痕跡的傳統農具與農村文物。因年紀逐漸年長,身體狀況漸走下坡,呂伯伯希望在他有生之年,這些老農具能夠被保存下來不被遺棄。

因緣際會下認識了本系的學生,這群學生清楚看見了呂伯伯對於這些陪伴他成長、年老的農具有相當大的依戀感時,也給予了學生動力將其心願寫入教育部的青年志工計劃,並且履行。

期間,進行多次的口述訪談,理解早期的農村文化,也試圖理解傳統農具的名稱與使用方法。希望透過這些農具的展示達到些許的教育意義,除了完成呂伯伯的心願,也能夠讓新生代的大眾能夠理解早期的農村文化,以及能夠認識這些農具。

雖然這群同學並無相關策展的經驗,但是憑藉著完成老農的心願,逐步將其完成。

教育部青年署青年志工計畫成果分享-線上展示

 

呂伯伯蒞臨現場

 

 

 

 

 

 

 

 

展覽現場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