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轉知】國立東華大學社會學系田野研究工作坊(延長收件至8/15(日)止)

ImgDesc
發佈日期 : 2021-07-13

【國立東華大學社會學系田野研究工作坊】

本工作坊的目的:期待協助研究生與大學部高年級學生面對執行田野研究時所遭遇的難題,在陷入看似蕪雜的田野資料、令人不知所措的田野關係,以及分析書寫的困境時,能夠透過與同儕與工作坊教師討論與實際寫作的方式尋找突破之道。

本工作坊將邀請在田野研究方面擁有超過三十年研究與教學經驗的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謝國雄老師,進行一場專題演講與工作坊,以及由四位從事田野研究的校內教師(臺灣文化學系林潤華老師、族群關係與文化學系羅永清老師、社會學系梁莉芳、蔡侑霖老師)帶領小組討論。工作坊的主題與小組討論內容,將視參與同學繳交的文件加以設計。

工作坊相關資訊如下:
1. 日期:20211014-16日。

2. 地點:國立東華大學。

3. 參與資格:預計最多24位學員,參與的對象優先開放給本校社會學系研究生與大學部高年級生,以及保留名額給台灣文化學系(6位)及族群關係與文化學系(6位)同學,多餘名額開放給校內研究生與大學部高年級學生。

4. 參與要求:採申請制,延長收件至8/15(日)止。請申請者繳交兩份文件:

(1) 簡述曾參與的田野研究與相關經驗與申請動機。

(2) 簡短的研究陳述(不超過2頁)。包含文獻回顧、研究的提問、研究設計與預期貢獻等。
 

入選後,請入選者在922日前備妥下列文件,以供工作坊與小組討論的設計:

1. 田野材料(不超過6頁)。可包含某一次訪談的逐字稿、觀察筆記、實作紀錄或其他類型的田野資料(如相片或圖片等)。請注意,請將田野材料中可辨認研究參與者身分的部份去連結,保持其匿名性

2. 初步的分析與詮釋(不超過2頁)。

請將申請文件透過電子郵件寄給張伃彤同學41094b001@gms.ndhu.edu.tw)。

工作坊行程初步規劃請參閱附件(主辦單位保留視參與者繳交的文件內容進行調整的可能性)。

*主辦單位將開具申請公假之證明給與參與的同學。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