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衛開講】池上的成功才不是因為金城武?池上如何成為今天的池上

發佈日期 : 2022-09-15

本系與中研院合聘教授,黃宣衛老師的精彩分享! 

池上的成功才不是因為金城武?池上如何成為今天的池上

你有去過池上嗎?即便不曾來過池上,對於「池上便當」、「金城武樹」、「伯朗大道」想必也都略知一二,更別說每年秋天令池上各大民宿癱瘓、網友搶票搶至崩潰的「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更是再再顯示池上的瘋狂魅力。

研究池上超過20年時間、可說是「池上專家」的中研院研究員黃宣衛老師,今年推出全新作品《成為池上:地方的可能性》一書,從人類學的角度研究池上的成功經驗。宣衛老師打趣形容,人類學的精神就像是乩童的姿態,時而跳出、時而跳入的視角抽換,方方面面將池上在眼前攤開 (簡直把池上翻過去又翻過來調查!) 本次邀請到黃宣衛老師,讓尚未有機會閱讀本書的讀者與聽眾,可以好好窺探宣衛老師長期蹲點的研究心血,池上究竟又是走過了哪些路,才能夠成為今天的池上?

 

想跟宣衛老師一起走讀池上嗎?

走讀臺灣藝文報名平台,10/2及10/22各有一場精采的走讀池上活動,由黃宣衛老師親自帶領導覽唷!

有興趣的同學請不要錯過!! <報名網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