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時間】111學年度大一新生院系時間側記

發佈日期 : 2022-09-18

【111學年度大一新生院系時間】

接續著上午的《尋找回憶的金木君》電影特映會,臺灣系111學年度大一新生院系時間於9月14日12:00-14:00在人社三館舉行,與會的有系主任郭俊麟副教授、一年級導師潘繼道教授、張瓊文助理教授、赤兔影像團隊、系學會及剛加入臺灣系大家庭中的大一新生等人。 院系時間中潘繼道老師及張瓊文老師表示,歡迎各位同學來到臺灣系這個大家庭,希望大家在東華大學生活的四年中,除了在教室內學習外也鼓勵同學多多走出校園,去領略真實世界裡種種嬉怒哀樂面貌背後的故事及脈絡,並盼大家再這依山傍海、遠離塵囂的東華校園生活,能有助於大家練習獨立自主、培養思考人生的能力,祈願同學這四年將是入寶山後滿載而歸。

系主任郭俊麟老師接續表示,恭喜各位同學踏上人生另一個重要的起跑點,在這極佳拓展人文視野的東臺灣山、海場域之中成為大學新鮮人,期待同學在未來四年的人文學門訓練中,能透過本系的田野調查、實作課程體驗,逐步建立自己的價值觀與專業能力,以從自身、周遭人群乃至於對社會關懷來理解這世界,並期許同學的夢想都能在東華大學裡實現。 而院系時間中新生不僅選舉出班級代表,也與《尋找回憶的金木君》的導演及製作團隊進行映後座談,同時系學會邀集了宿營團隊、系羽球隊、系排球隊等同學與大一新生分享如何參與系上活動,並透過「花蓮印象、東華印象、自我期許、來自哪裡」等議題,於院系時間舉行World cafe小組討論活動,以瞭解新生需求、加速新生間的熟識程度。

活動照片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