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俊麟 Kuo, Chun-Lin

ImgDesc

最高學歷:日本慶應大學 , 政策媒體學 , 博士
Ph.D. in Keio University, JAPAN

現職 : 國立東華大學臺灣文化學系副教授、系主任
研究領域:數位人文研究、地圖與數位典藏、地理資訊系統、人文地理學、臺灣文化研究

校內信箱:jinlin@gms.ndhu.edu.tw
聯絡電話:03-8905215、03-8905211
人社三館B203(數位人文與地圖研究室)


近年的研究主要多以文化類、教育類為主,透過數位人文工具進行文化記憶庫的建置、國高中虛擬科技實作課程的探究與實作等,相關研究與計畫推動成果與該學期的課程密切的結合,並利用計畫資源帶領同學現地參訪或進行實務性的觀摩。這類結合研究成果的課程,如108年度開授的地理科教材教法、數位人文的空間視野、109年度的文化資產概論等。

在服務推廣方面,108年度起協助花蓮縣府進行地理資訊系統教育訓練、宜花數位機會中心在各鄉鎮的授課,以及花蓮各中小學防災教育的訪視,累積大量的實務經驗。而這些服務所延伸的實務性教材,則具體應用在該年度開授的專業課程與通識課程中,如108-109年度的地理資訊系統課程,加入了花蓮地理資訊整合平台的介紹與實務運用;108年度的服務學習則以花蓮地區小學及週邊社區防災地圖繪製為教學重點。

教師人才資料庫ID: 11407
Click Nu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