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電影特映會《尋找回憶的金木君》映後座談

發佈日期 : 2022-09-14


開學第一週的星期三上午,《尋找回憶的金木君》的電影製作團隊來到東華大學一起辦理校園特映會,並與本校臺灣文化學系的師生進行映後座談,由電影導演/黃丹琪、攝影指導/蔡維隆、造型指導/周建良跟同學分享從劇本創作、造型設計、到現地取景拍攝的過程。

座談過程中,導演及製作團隊透過一系列的老照片、拍攝過程的側拍影像,介紹電影幕後不為人知的點點滴滴,特別是為了還原當年南濱海岸大船、小船接駁時的場景,人力都無法拉動木船,得出動吊車怪手,將小船放到海灘;在拍攝主角落水過程時,海岸的潮水與浪花帶動的滾石,也毀損了兩套攝影鏡頭。擁有現代技術的我們在還原這場景時就已遇到很大的困難,更何況當時築港前得在海岸接駁物資、上下船的人們。

雖然歷史建築與海岸線早已隨著時間變遷,透過電影大家再次重見開港榮景,映後座談中同學的積極搶答與發問,也讓大家看到疫情下久違的實體教學互動。新的學習,新的開始,期待《尋找回憶的金木君》為同學開啟更多臺灣文史的想像與悸動。

 

特別感謝:

赤兔影像團隊
導演/黃丹琪
攝影指導/蔡維隆
造型指導/周建良
行銷統籌/利安禾
監製/詹前俊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