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側寫】學習如何好好說話,同學收穫滿滿!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發佈日期 : 2022-10-19

臺灣系與花蓮青年志工中心合作辦理的第二場系列講座,特別邀請到飛碟聯播網主持人——林清盛老師,與大家分享如何好好說話,同時也搭配臺灣系服務學習(二)的實體授課,和進行線上同步直播。

第一堂課程,清盛老師邀請參與同學來自我介紹,如何來表達自己想傳達的事,好好說話才能去成為想要的自己,並明確表達態度和立場。而第二堂課程,老師先請幾位同學閱讀手稿並進行朗誦,並針對每個人的語調和聲音一些建議及回饋,而在田野採訪技巧的部分,老師以自身的經驗與大家分享,學習如何去傾聽受訪者的故事。課堂尾聲,俊麟老師邀請青年志工中心的邦如姐和清盛老師,以「寵物」的主題來一場即興訪談,在老師輕柔的語氣和緩慢的語調下,邦如姐緩緩道出失去愛狗的心路歷程,現場的同學也被悲傷的氛圍所感染,傾訴也是療癒傷口的一種方式,透過交流來做個傾聽者和支持者,眼神的交匯很重要,經過兩堂課的練習,同學們也收穫滿滿。

演講側寫:謝其蓉
 

瀏覽數: